about:blank

随便写写

听说欧比旺对海藻汤过敏

#ep3原著说欧比旺对海藻汤过敏#
#于是过敏#
#可能占了tag#

        我醒来的时候正躺在床上,手背上插着输液针,一个呆头呆脑的医疗机器人正在我床边站着,瞪着一双发光的白眼睛望着我。我下意识地眯着眼睛抬起手来挡住自窗外透来的光,忽然想起我躺在床上之前,似乎是在安多星球的宴会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彼时我正托着打磨精致的酒杯,从人群中穿过整个宴会。安纳金跟在我的身后,与我相隔着一小段距离,不用回头看我也知道,他正按着自己的光剑,装作一副对宴会感兴趣的样子东瞧西瞧,对其它的宾客致以他自以为友好的微笑。我径直走向安多议员,他正慢条斯理地品尝着他的阿夸利什海藻汤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看到了我,热情地向我打招呼,“嘿,克诺比大师,今天的宴会怎么样?来尝尝海藻汤吧,我敢保证,这是安多厨师的最高水准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海藻汤的卖相的确令人垂涎,印着安多图腾的盘底中,剔透的海藻在汤中轻轻飘摇,漂在汤面上的一层映光的薄油,缀以几粒脆豆,汤汁中飘出的味道里似是融合了海洋包容万物的层次感,与大地醇厚馥郁的饱满。极普通的食材在精心的烹调下,已堪比麟肝凤髓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将酒杯置于杂役机器人手中的托盘上,换下一盘海藻汤。在议员身旁落座,谢过他的好意,拿起小勺尝了尝味道。汤汁是在肉皮中滚过的,入口的瞬间香气四溢,味蕾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满足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而在我还没来得及称颂海藻汤的美味和厨师手艺之前,我手中的金属勺子就跌进了汤里,顿时喉间一紧,细小的汗珠开始在我的额头聚集,甚至氤氲在我的眉间和睫毛上,我渐渐感觉抽不上气来,面颊上的血色在一点点褪去,我甚至能感受到身体内激素水平的极速飙升,一盘海藻汤在我眼中变成了两盘,又变回一盘,我意识到,坏了,我过敏了。恍惚之间听见议员的声音,你没事吧克诺比大师。我无心回应他,我只觉得我胳膊肘底下的桌面突然间消失了,我脚下的花砖地板在旋转,像是要把我拖进无底的漩涡,原力都救不了我。我撑着自己的额头,想要努力在这场外交宴会上装作自己没事.......也许我那时候还真的说了几句话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接下来我就躺在床上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病房的门被安纳金推开了,他走了过来,坐在我的床边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你从椅子上跌到桌子底下去了,欧比旺,大家都吓坏了,我从来都不知道银河系里竟然存在着会让你吃了过敏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,安纳金。”我严肃地看着他,警告他不要再说下去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晕倒的时候我正在和议长夫人说话,当时你正喊着我的名字,安纳金.....安纳金救救我.......”他一边阴阳怪气地学我说话,一边做着弱柳扶风般的动作,腰肢婀娜,姿态轻曼,看起来弱不禁风,我简直想从床上跳起来夸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出去,安纳金。”我微笑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